看透了一切的LSJ

徐磊岸本久保许斐刚再见

关于认错

以前我总觉得,如果我没有犯错,理论逻辑我都说得清,那我就不需要认错。即使闹僵绝交也无所谓,可现在却会开始“主动认错了”。

这大概是年纪渐长后的所谓成熟吧?因为不是所有亲朋好友都可以“君心似我心”,我认为我可以包容的,从来不等于,他们认为他们可以包容的。

所谓的好朋友,并非事事合拍,处处包容才可以称为好友,只要他肯在你需要他的时候在,就是非常好的朋友了。

好朋友不等于知己。

但如果是这样的话,所谓的好朋友就算不得太好的东西了。

我们曾经同行过,后来因为不同际遇分开了,就不再能体会彼此的心情了。

现在的感情不过是过去感情的消逝状态,而我能做的,只是尽量缓解这个时程。

而这样做的我该怀着怎样的心情呢?

误解源于不了解。

当他们误解你之后,“主动认错”就可以了。

不是说你真的错了,而是你需要以退为进,缓解尴尬。

本以为是知己好友,不需要遮掩自己的本性,玩笑也可以说两句,但事实并非如此。

你不计较不在乎,偏偏他们在乎得很。

“我果然和你合不来”

心里只能冒出这样的感叹。

这并非首次发生,也并非没有预料,就是心里还存在着不合理的期盼。

期盼什么呢?不过是希望回到曾经知己好友的状态罢了。

他们在外面学会了逢场作戏口不对心,成为了捉错字挖字眼的阴谋论者,回来对你也这样,你应该怎么想?

“我也不过是你的外人”“你从来没当我知己过”等等念头就像满溢的恶意。

“那就算了,就当一切没发生过,你也是我的路人”。

悲观如我为了免受更进一步的伤害,先一步退让,退让到谁也找不到的地方。

如果我的进攻性只会伤害到你,那我愿意一直退让,直到你再也找不到我。


诚如我,几乎从未说过谎言,但这样是难以生存的。缄默不语有时也无用,如果不能坦诚,就别谈什么感情了,无论是哪一种。这也是我不能恋爱的理由之一。


评论(2)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