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透了一切的LSJ

徐磊岸本久保许斐刚再见

想看一个推理破案故事

记脑洞——犯罪心理au
二十世纪初,侧写又称心理画像,刚刚摆脱固有神棍印象,被大众所承认。
卡卡西就是个bau的精英,侧写体术射击无一不精,三十岁刚步入黄金年龄,带的小组破案率超高,业内神话,木叶第一技师……
带的学生还是那三人,不过年龄操作,都二十岁……
宇智波是出精英的大族,祖传神眼,有天赋者能轻易看透谎言,亦有人擅长催眠,这些人往往成为高层精英。

故事的开端是一桩连环杀人案,经侧写嫌疑人是个青年男性,儿时父母双亡,因迟钝发育晚而倍受欺辱,有psychopath三联症,具体就是尿床虐待小动物纵火行凶啥的,各路证词之下找到带土,几乎可以定案了,但卡卡西眉头一皱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卡卡西一顿逆推,把各种证据放大找疑点,愣是找出带土的不在场证明,这时带土给了他们一点启发,卡卡西带着小组找到真正的嫌疑人,破案后卡卡西却发现,这个嫌疑人有被引导的痕迹,往十五年一查,逼问出来这人竟是少女琳自杀案的凶手!
破案期间,带卡朋友关系复合,还带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情意,卡卡西非常不想细思恐极,但一切都太巧了。
原来带土一直没有放下,他度过了失去少女的青春期,从纵火案中活了下来,天赋显露,被‘罪案界的拿破仑’宇智波斑带走,做了黑暗世界的第二位犯罪咨询,宇智波斑死了十年愣是没人知道教授换人了!
这一次带土先两年追查到了凶手,决定玩一把戏剧人生,借卡卡西的手将凶手绳之以法,这样就可以当做他们俩人一起为琳报了仇,顺便解决卡卡西多年心结。
他确实引导过凶手按剧本走,做了多年犯罪咨询的带土也不怎么在乎多一条还是少一条人命,最终达到目的就好。
带卡俩人虽然合拍又默契,但立场相对,在卡卡西眼里,带土所作所为与法不容,他应该将带土绳之以法。
但带土代表了黑暗世界的秩序,杀了他对大多数人都没好处,明面上带土还是bau的顾问,实际上卡卡西带着学生都有防备他,局面各种僵持。
……
诸君,我好想看他们斗智斗勇,你来我往干一场,想写却笔力不够,如果有太太愿意写就好了!(诚挚的目光)

评论(1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