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透了一切的LSJ

徐磊岸本久保许斐刚再见

杂谈

入hy坑以后我就在想,这是一部不能用比惨来选择更怜爱谁的漫画,都惨得彻底,惨得雷同,惨得羁绊全没,甚至越强越惨,越惨越美丽。

关于cp,我不喜欢师徒父子这种隔辈的cp,更喜欢青梅竹马平辈cp,原著就有的羁绊里看起来最强烈的那对,比如三生三世几件套,这种是天然好感。

比如四代的cp,如果不是原创青梅竹马建立比玖辛奈更强的羁绊,而是拉郎他的隔辈比如自来也,比如卡卡西,我就不吃了,感觉会被噎到。

但对于土哥总有偏爱,同人他咋配都行,因为他啥都没有(允悲)。仔细一算,十八年来全是阴谋算计全是坑,陪他报社的黑白绝晓组织就小迪有几个月陪伴,有点真心,斑斑和土哥常年互坑同人里亲情向我就很开心了。(虽然斑带带斑很带感×)

往前算活着的羁绊只有卡卡西,这羁绊说甜也甜说毒也毒,唯二和解的时候都是土哥狗带的几分钟,以至于带卡卡带虐开虐去,你退我也退,用伤害表达爱都是常态。

如果作为卡粉的立场,我倒希望卡卡西能放下土哥和白牙,坚定自我,走出一条自己思考出来的路,而不是正确到过头到最后只执着于“正确”这个词,好像没了自我只剩下温柔奉献的壳。(抱歉这都是粉丝滤镜我也控制不了)

我做粉丝,就希望我粉的人能一直坚定自我,披荆斩棘实现理想,让他们可以“人性”,这是我做粉丝的方式,因为相比其他,我更重视自我实现。

比如土哥,我希望他能如他所愿真正做救世主,做世界的英雄,虽然原著死的惨,但死得其所我接受。
比如佐助,我希望他能实现振兴一族革除弊端做把来去如风的利刃,类似于不在江湖却有哥的传说这种境界,希望他到死都是他自己。
比如斑,我希望他不受黑绝坑害找到实现理想的方法。

我是同意逝者已逝不挖坟的,四战后复活那几个他们失去的人,不是挽回悲剧的方法,而是敷衍。

轮回天生不应该被滥用,除了复活斑,那两场大型复活术是bug,是不应该存在的,它让这个世界变成了存档游戏,让我觉得虚假。

当然我也能理解粉丝是怎么想的,想给他们家庭的温暖,想替世界还给他们最爱的人,想把一切美好的都给他们,同人里给他们最大的善意,这很好,可惜都是粉丝的自我满足,于他们无用。

说到这里,我又怪自己过于感性,总把故事里的人看做真实,好像了解了他们,我就多了几个朋友,要是这么算,我朋友太多了。

以至于我在现实里对朋友也过于感性,失去理智过于冲动,这样也伤害了我的朋友,不是所有好的初衷都有好的结局,往往是渐行渐远,君子之交也难以为继。

越活朋友越少,往往只是同行人而已,兄弟姐妹倒是多了血缘能有几分真心,对于父母长辈也不能奢求太多,感情也是有借有还你来我往才能长久。

看多了想久了就觉得自己一个人无牵无挂也不错。斩断世间的因果是很帅很难,根本做不到的事。

我大概是个悲观主义者,理想主义者,浪漫主义者,这些子名头扣我头上也不见外,死太容易活太艰难,蒙住眼睛能让岁月忽忽而过,又不甘心想起码死得伟大。

活太需要勇气了,我早就不是充满勇气的少年人了,二十郎当岁真的是个瓶颈,从学校走出来,到社会里去,想找一条不改变自我又能适应社会的路,如果没有亲人支持我,我早就自我毁灭了。

所以说,年轻人才总是思考,反思,想来想去自己都没什么用,但人生来不是为了有用的,又没有用的话啥也得不来搞不定。

深夜里,我就拿着好几种观点劝自己,劝得睡不着觉,睁着眼睛越来越精神,看着天边颜色变浅变亮。

这大概就是年轻人吧。
另一个我暮气朝朝叹个气。



评论(9)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