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透了一切的LSJ

徐磊岸本久保许斐刚再见

探究宇智波带土革命失败的必然性与成功的可能性(三)

附议

弦满湘云:

ahobito:



(三)革命失败的必然性




我看着这个少年穿着白绝,在树与树之间穿梭,随即也跟了上去。这段历史我很熟,毕竟是引起四战的一次转折,也可以说这是真正改变了宇智波带土这个人,他一生的重大事件。我之前还一直很期待这个时刻的到来,因为这段历史很有名。




这段历史本来是被掩盖着的,宇智波带土怎么从一个慰灵碑的名字成为四战的BOSS一直是一个谜。当时的比较通用的解释是说宇智波带土当时被宇智波斑所救,斑看中了他无与伦比的天赋,认为他是万中无一的天才。于是,用万花筒写轮眼给他洗脑培育为自己的接班人。所以在四战战场上宇智波带土看见第六代火影才会那么激动,后来挣脱了洗脑控制,帮助第七代火影打败了宇智波斑和查克拉始祖辉夜。由于当时的人们对于万花筒写轮眼了解不多,所以这个说法流传甚广比较被民众认同,但是也没有被官方承认。木叶并没有对此作出解释,木叶第七代火影曾经这样评价过宇智波带土,称其为只是与我有着相同梦想的前辈。对四战的BOSS这样偏正面的评价,为洗脑论增添了很多说服力。




不过多年后,在第六代火影的遗物中发现他所写的四战回忆录为我们第一次揭示了那段真实的历史。随后的研究让人们真正的看到那段历史的全貌以及带土的一生。作为一个现代人,我对他并没有什么特殊的看法,只是对可以亲眼看见这段历史十分高兴。但是作为一个观看了他少年期的我,真正了解了之前的他是一个多可爱的少年后,我就不太忍心看接下来的发展了。但是我不得不看,这是一个实验,一个研究,而且这已经是历史了,我也改变不了什么。




接下来,到达琳所在的地方后,宇智波带土就大吼了一声冲入了战场,杀光了站着的所有人。在铺天盖地的鲜血中抱起了琳,说要他再造一个有琳的世界。然后返回到地下洞穴,去见宇智波斑。宇智波斑明显是在用写轮眼所制造的幻术里与宇智波带土交流,这段谈话至今没人知道。随即,宇智波斑制造出了黑绝,拔管死了,死前将宇智波斑的身份给了带土。




宇智波带土先按照斑的计划去找长门打算让他归顺,然后回到了木叶,带着面具看着卡卡西站在琳的墓前,等旗木卡卡西走后扔掉了花。召唤九尾毁灭木叶村,被第四代火影所阻止。九尾之夜后,就组建了晓,成为幕后首领。用写轮眼控制第四代水影,成为雾隐村幕后的水影。就这样开始了他一个人的革命。后面就是收集尾兽,挑起四战等事来实现他的理想——创造一个新世界,成为救世主。以后发生的事情就是大多数人知道的那样,宇智波带土倒戈,帮助第七代火影,最后为了救七火及其好友以及六火死了。




这样对照的空白实验就到这里结束了,我进行一些简单的分析,详细的等做完整个实验后再进行补充。




我个人认为宇智波带土是一个意识超前的先驱者,这是与同时代的人不同的一点,而且他不仅意识超前还付诸行动,虽然最后失败了。但是这个人充满了闪光点,这也是我当时选择他成为我研究对象的原因。虽然当时是斑欺骗他,使他走在这条路。但是忍者的存在确实是不合理的,当然这是在我们现代人看来。在当时有这种想法的宇智波带土无疑是异端了,他过于超前,不被人所理解,物质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以当时的物质基础,社会条件,所造就的思想无法与现代相比,当然也有一些不断思考思想超越当时的局限比如就是宇智波带土。所以当时的人们觉得他是神逻辑,无法理解他。所以,他必然失败。




另一个原因是他的方法错误,挑起第四次忍界大战是一个革命的好方法。但是月之眼虽然看起来,感觉都很合理,生活在其中应该也会很幸福。但是那都是虚假的,而人们所要的是真实,所以会失败,当然如果武力值足够而宇智波带土不倒戈,也可以形成一个微妙的新世界。




第一阶段实验到这里就结束了,开始进行下一阶段的实验。改变过去的一些条件,观察结果,探讨他革命成功的可能性。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