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透了一切的LSJ

徐磊岸本久保许斐刚再见

宇智波的火之意志


其实我心知肚明,月之眼破灭土哥理想破灭他就心存死志,他是个宇智波,宇智波向来说干就干说走就走说死就死,一脉相传的火之意志,所以他死了。

死得其所。

能为世上唯一活着的羁绊死一把,他挺开心,也算满足,是个好结局。

没有比这样更好的结局了。

这里的火之意志,当然不是木叶那种薪火相传,而是孤身用烈火焚尽一切黑暗的勇敢,每个宇智波都有着与世界决裂的意志,妄图斩断因果,斩断自己那颗天生多情的心。

宇智波,从来深情,爱如发疯,却负深情,试问深情何辜?

宇智波带土,他对他的队长,是谅解的,是大方的,一直是伸出手奉献的姿态,不如说,宇智波对自己的羁绊都是类似的态度,他们很温柔,即使失去了最重要的人让他们憎恨世界的黑暗也没有丧失这份温柔。

就像泉奈对斑,鼬对佐助,可以奉献出生命和一切,对别人狠自己更狠,认定了一点之后不管不顾,他们连温柔都是刚烈的,隐藏于烈火和刀刃之下。

与他们相比,土哥还算温和,他的小队长缺少眼睛,他就给眼睛,小队长缺勇气,他就给勇气,小队长缺梦想,他就给梦想,总之,他的小队长缺什么,只要他有,就能给。

至于他自己,他不觉得自己能有多重要,能承认是“朋友”,再一次并肩战斗就心满意足了,让爱他的人痛彻心扉,让被留下的小队长怀念终生。

被留下的人,最后还是会感念死去的人一辈子,就像斑念着泉奈,佐助念着鼬,卡卡西也只能念着他。

从这个角度看,我惊觉他们有些相似,外人是没资格讨论他们谁亏欠谁,谁有恩于谁的,懂尊重的人也只能尊重他们的选择,背负一切走自己的路。

我想,正如斑背负着泉奈选择联盟建村,佐助选择用自己的方法来保护木叶保护世界,卡卡西也应该选择自己的路,可惜他归根结底不是个宇智波,他没有那么决绝,选择了温和的方式走下去。

宇智波都很决绝,无论聪敏还是迟钝,他们眼中只分黑白,爱恨分明,再痛苦睁着眼睛看,还要给世界留份温柔,没有自怨自艾凑合苟活,也没闭上眼睛假装自己看不到。

烈火般的宇智波还有着不为人知的惠及大众的温柔,让人怎能不爱!又怎能不恨!爱他们不肯将就乃取死之由!恨这世界不给这些纯粹的人一条活路!

四战后,如果他们还活着,是不可能回村的,村里没家人,他们的羁绊总有自己的立场,也会有自己的家人,就像佐助没有放弃改革的心在外漂泊不定,土哥也不会回村给老卡做贤惠煮夫,他还是会寻求另一种改革世界的方法,那是他自从琳死后唯一活着的理由。

故事发展就是六七代忙村内,土佐一起搞温和改革,两方用求同存异往一个目标走。
不过分歧永远都在,因为木叶的目标是不影响世界和平让木叶强大,土佐因为没有族人拖后腿只想让世界更和平,木叶怎么样他们并不在乎,但我不想往深处考虑下去了,毕竟这部原著没有往更深刻的地方发展,只是把木叶的敌人都弄死就结束了。

我脑的那篇带卡文如果不给土哥暗恋老卡的前提根本不可能成,最多很久以后老卡退休,土哥事业也差不多,也许加凯一起老年旅游,续续同期之情,一笑泯恩仇,不说也心知肚明对方的心意。

同人啊,怎么整都感觉不合理,他们不会放弃自己的想法,回老家结婚永远不可能。

算了,也许是宇智波自带be气质吧_(:з」∠)_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