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透了一切的LSJ

徐磊岸本久保许斐刚再见

[带卡]故事不会太曲折(五)

*原著那点事,完结

*强行HE,日更一万一

*文笔十分矫情,避雷

12.

故事写到这里,开头是什么,如果不翻稿子我竟然都想不起来,而过程又过于漫长琐碎,无法写成细密体贴的故事,最多,最多也就列成时间表一样的东西。

比如,木叶xx年,他在xx地点杀了xx,或者和xx畅谈理想,xx欣然加入他的组织……这样的,算是梗概一样的东西。

完全体现不出我的文学水平,连我小侄子班里的吊车尾都不如,只想找块豆腐撞死。

我无法投入感情去描写这段故事,连正常的叙事风格都无法保持。

他有着疯狂的眼神和冷酷的行动,像一具游走于荒野的行尸,嗅到猎物信息的瞬间动了,飓风掠过山谷,他将活人变凉。

 

人死了,就什么都没了,就像渐渐变凉的那个人。那人生前的亲友,生前的家业,他轻巧得吹个火球,将一个人的痕迹抹掉,那人的家也付之一炬,更别提什么反对他的政见。

 

那种,那种嘴皮子上下一碰就能翻出花样的东西,解决起来一点都不麻烦。

他的武力值飙升得厉害,把从前不敢想的位置夺来,只是没到一天他就觉得乏味了。

 

我也觉得乏味了。

黑化后的男主我才写了一章节就进入了倦怠期,明明我的初衷是写一本BOSS型男主黑化后日天日地的小说,作为我的处女作。

然并卵,男主幼年时期我写的那么嗨,日更一万,结成水门班日更一万五,命运之夜我算是慢的,也用一星期搞定了二十章,还交代了他们的老师和木叶的情况等等,现在所有线都铺垫好了,神秘老爷爷开完挂扯管子了,我竟然卡文了。

我竟然卡文了!

按原计划,黑化前只占百分之二十,黑化后搞事才是重头戏啊!

我竟然卡文了!

大纲我都写好了,里面涉及的阴谋阳谋暴力胁迫啥的,我简直信手拈来,写起来思如泉涌。

而我居然会卡文!

 

不得不说卡卡西来得正是时候,卡文卡成狗的我正需要他的支援,我需要贤十来帮我打开局面。

卡卡西对我说,不如我们到外面去踏春,或者打雪仗也成,他都陪我。

无论去哪,他都会陪着我。

他的眼神,他轻碰着的嘴唇,他全部的神情,让我不止被触动,仿佛我从未于黑暗中独行十八年,他银白的灵魂能指引迷路的人回到人间。

如果,如果有卡卡西陪伴的话,我也觉得去哪里都好……这种感觉,仿佛内心的空洞被什么软软的东西填满,于是我灵光乍现!

我跑到书桌前,刷刷写下几行字——

男人长大了,变强了,付出了很多代价,不管值得与否,他都应该踏上征程,向着星辰大海进发,但他没有。

他总想毁掉什么。后来他才知道,这是寂寞。

和稻草人一样。

这种寂寞使他们麻木惫懒,使他们的灵魂死去。

所以男人偶尔会神威回木叶看一看,陪着稻草人站一站,好像这样就感觉不到心里的空洞似的。

这时的男人还不知道,所谓的星辰大海,只是海市蜃楼,宛如空中楼阁,不切实际。

 

早知如此、早知如此!

 

是啊,故事里的男人是不知道的,而我知道。

我还来得及。

我抬起头,卡卡西悠然地靠在旁边看着我,我伸手拉住他的手臂,慢慢凑上去。

卡卡西的嘴唇像是我幼年第一次从老奶奶那里得到的糖,甜丝丝的。

那片云从雨水擦拭过的天空上飘下来,变成蛋糕上软绵的奶油,那是我曾经流着口水蹲在丸子店门口时痴缠过的梦想,此刻竟全部实现了。

我渴望的家人,愿意陪伴我的爱人,原来一直都在。

“我们去见见琳。”我笑着对卡卡西伸出手,他也欣然握住。

“神威。”“神威。”两个声音叠在一起,亲密得像他们的主人。

 

 

 

 

13.尾声

 

他确实爱他,却并非俗世的爱情。

仍是少女模样的琳,笑容满面拉着他和他的手,将他们叠在一起,发出故作解脱的声音:“这样我就放心了!”

 

卡卡西作为带土的唯一,总是有特权的。

 

“所以,你是谁啊?”卡卡西问。

“带土,宇智波带土。”他回答。

“诶?那不是你故事里男主的名字么?”

“……”

“讨厌啦前辈~人家是旗木鸢啦~是暗恋前辈的女高中生哦~”

 

姓宇智波的人,注定被命运折断灵魂,践踏尸骨,爱恨皆不可得。

“这么矫情的句子,谁写的?”旗木鸢皱眉。

“嘛,这不是写得挺贴切,适合你原本的结局。”卡卡西安慰道。

然而旗木鸢并没有被安慰到,甚至还想冲出屏幕打人。

 

 

作者有话要说:

我本来以为我能写个谜团,再配个解密,然而我高估了我的贤值,这根本不需要解密。

这就是个强制HE的梗:假如呆兔获得六道之力后得到了破除次元墙的神秘力量,他发现他只是个少年漫里用来衬托主角的暗线小boss,等着他的结局就是跳反再跳反和再一次为亲爱的小队长碎掉,和十三岁的他首尾呼应,他说过的话全是flag,于是他不爽了,决定搞事……不,决定给自己一个幻术(现代AU),超脱出角色作为作者来看清自己的心意……

原著世界,因为六道堍不打了,弄死黑绝,秽土四火影制住秽土斑,四战就结束了,卡卡西发挥出生平最大敏捷,通过写轮眼窜进堍堍的幻术……

最后堍堍被卡卡西抓住并表白……

本文卡卡西:抓兔兔,抓兔兔

堍:我一直逃避着真实的自己,但这一次,让我找出他,面对他。

对了,加一句,文名来自我爱的人,林宥嘉。

我知道故事不会太曲折

我总会遇上一个什么人

陪我过没有她的一生……

……………………………………

(bgm配给水门班简直太虐,所以本文文名就取字面意思_(:з」∠)_)

最后,谢谢观看。

评论(7)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