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透了一切的LSJ

徐磊岸本久保许斐刚再见

[带卡]故事不会太曲折(二)

*原著那点事

*仍然是我的xjb设定,如有漏洞全是二设

4.

都说作者的文字都是在现实取材,除了带土不是我的名字,天才和女孩都取自我的朋友。

我还贡献了我远房族弟和侄子们的名字,当然他们的情节在后面,写不写还不一定。

 

他暗恋女孩,也许是爱情,也许不是,大抵属于少年对少女的怦然心动,也许源自那时,她是第一个愿意对他温柔以待的同龄人,是会关心他的女孩。

他们之间的故事,没有开始,就已经完结。

死亡来的太早了,无论是暗恋者还是被暗恋者,他们都死在了十三岁。

留下的是逃避现实的梦中人和身心崩溃的笨蛋天才。

 

女孩叫琳,来自我暗恋的她。

 

琳像天边破晓的光,照亮了种满向日葵的山谷,她的动作是轻柔的,语气是温柔的,手心也是温暖的,她为带土包扎伤口的动作,就像一个幻梦。

 

就好像我在美梦中醒来,在朦胧的视线里看到窗外蒙蒙细雨时的感觉,那种恨不能把等待在最后一丝睡意溜走的瞬间拉长,饕足又惬意的感觉。

 

一个少年,热爱着这样的少女,再合理不过。

 

我十分赞同这个观点,甚至想把笔下的带土换成第一人称,自我代入般地写下了这段文字,甚至我能看到小女孩时的琳坐在我身边,她温柔坚定,善良体贴,是如同天使般的存在。

 

这样的少女的逝去能给带土带来绝对打击,以至于他的心就死在那一刻。

 

 

5.

 

那一刻是男主飞奔而来却目睹少女被天才击杀的一幕。

这被我称作命运的一刻,因为在这之后,带土会从光明走向黑暗,是他变强路上的转折点。

也是塑造一个冷心冷情理智在线的BOSS型男主的关键之处,如果处理不好,读者无法感同身受理解男主黑化的原因,那他们就会骂完男主再骂我。

 

当然我是不会搞砸的。

 

我处理这段内容的时候,很于心不忍,几乎感同身受得不想让少女死去,颤抖的手连加上一笔吐便当的伏笔都做不到。

冥冥中有股力量让我这样写,它不仅让我这样写,还自动写下了一段——

 

他抚摸过少女不再搏动的脖颈,把冰冷的身体抱起来,眼睛里不知是血水还是泪水涌出,也是冰冷的。

处处都是铁锈的味道,他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最后还是走了,离开前冲着一个方向看了许久,也不知道在看什么。

 

脑海中浮现的场景让我狂奔到马桶上呕吐不止,几乎要把昨天到现在吃的几顿饭全吐出去。

糊涂间我脑子冒出个想法——

他在看卡卡西。

随即白发少年倒在血河里的画面直冲我而来。

他使用了千鸟,袖子被粉碎,右手臂上都是烧焦般的细小伤口,身上好几处被敌人的刀割破,银色的头发被血水打湿,丝毫没有平时整洁的样子。

我好不容易平复下来,左看右看这百字不到的内容,心想果然是和凯他们一起看恐怖片看多了,我居然能脑补得那么真实!

下一本书绝对不把琳和卡卡西的名字写进去了!虽然这是我的第一本书,有没有下一本还不一定……

 

关于带土为什么不杀卡卡西的问题还是没写出来。

我把自己带入带土,思考怎么才能让这段合情合理,也许需要回忆杀一下,把前文几个孩子,尤其是卡卡西和带土之间的故事补充一下,要不然带土放过卡卡西的情节会有点不合理。

 

6.

什么?你说是不是有重点情节我没写?他们不是一起出任务么,难道带土又迟到了?

呵呵,我写了啊,在这一刻之前,男主经历了第一次死亡,为什么说是第一次呢,因为作为BOSS型男主,以后独自行走黑暗的时候,会死很多次,但每一次都会因为开挂的能力活下来,从而变得越发冷酷。

 

前面的剧情很简单,就是一次S级任务中,琳被敌人抓走了,带土和卡卡西一起救出了琳,因为带土还很弱,就为了保护队友死去了。剩下的任务卡卡西和琳完成了,而水门老师从头到尾都不在。

 

带土被大石头淹没之前还在遗憾,好不容易开了写轮眼,又好不容易和卡卡西的关系变好了一点,真不想就这么死去啊……

 

这段想法是取自我和卡卡西当年的事,送眼是我灵机一动填进去的,后来我一想,一双眼两人用,这设定时髦,就留下了。

说到我和卡卡西,哦,现实那个卡卡西,他也是天才,从小到大都是人赢,事业和爱情双丰收,还拥有我这样超棒的朋友!

那时候我们还上国中,关系很差,主要是每当我想搞好关系关心他一下的时候,他总是不留情面地讽刺过来,说真的那时候我们没少打架。

 

虽然他很厉害,但我只输他一点点哦!

后来有一次水门老师找我谈话,完了我找他谈话,把话说开了,之后我们的关系就变好了。

尤其是高中,在篮球场上,我们成了最默契的搭档,而琳在场下为我们加油。

虽然她为我们准备的水和毛巾都是一样的,但她的眼睛在看着卡卡西的时候,那里面熟悉的东西让我几乎落荒而逃。

之后的事就没什么可说了,我见证了他们的爱情,包括情人节卡卡西为琳送了一大捧玫瑰花,而琳喜极而泣的场景。

仿佛我也曾为了喜欢的女孩买过一束玫瑰,所以我把我幻想的事全按在了带土身上。

带土这点和我很像,面对感情,很胆小,所以他即使真买了花也送不出去。

 

一想到在他们的结婚典礼上,我还散发着单身狗的芳香,就有点难过。

以后我就不能总和他们一起三人旅行了,除非我交到女朋友,带着女朋友和他俩组队,但如果是这样,我又觉得别扭。

 

 

等等,卡卡西来电话了——

“诶?明天八点约我去道场?为甚……好好,我一定准时去!绝对不迟到!”

挂了之后我才反应过来,为什么是道场啊?三天后他和琳就结婚了,我理解他会紧张,找我排解下情绪,但我们以前不是都约在篮球场么?

 

7.

怎么想他都是想痛扁我一顿,那我就把他带入故事里想一想吧。

也就是我曾经非常信赖的朋友,卡卡西,突然成了凶手,杀了我暗恋的琳,我会怎么办?

这个带入太可笑了!我完全没代入感好么!卡卡西一定会让琳幸福的,他那么优秀强大,一定能保护好琳的,我可不要杞人忧天。

这没法写了,我只好用常理写下几段不怎么合理的解释,打算让读者自行想象——

带土感到了被背叛的愤怒,卡卡西是个背信的小人!他之前用命保护了他,还送给他最宝贵的眼睛,而他却给我这么个结果!

卡卡西不仅保护不了琳,也保护不了自己!

这样无能的卡卡西,是赝品!

 

倒也没错,相比现实中优秀的卡卡西,故事里的那个确实是赝品。

哈哈,如果卡卡西知道我在故事里这样毁他,一定会下狠手揍我的。

不过我也很久没和卡卡西较量过了,明天就跟他说说这个故事,打完架让他帮我参谋参谋也不错。

怀着这样的心情,我放松地睡了过去。

评论(5)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