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透了一切的LSJ

徐磊岸本久保许斐刚再见

浮于表面还是深入灵魂


爱到底是什么?
在众多作品之中,无数人探讨过爱的定义,谁也弄不清它的本质究竟为何,但我就想稍稍提几个个人看法。

浮于表面的爱情就不是爱了么?就像普通的一个男人,遇见普通的一个女人,互相没觉得多惊艳,有点意义,也还算顺眼,行动也算合拍,相处之中默契地萌生了感情,身心交融,这就不是爱了?

这是爱。
这是普通人的爱情,用上几十年也会深入灵魂,再浮于表面的开始也会被漫长的时间比如一生磨砺到骨子里。
但它需要时间。

但有的爱是相遇时目光中迸出的火花,时间长短变得没有意义,一刻即是永远,变得没区别。

一眼就是惊艳,从此不再有心动如许。
这种感情粗鲁暴烈又毫无道理,尝试过的人也许会被割伤,也可能被撕碎,如果能,顽强些,坚持下来,这样的人会用一生缅怀这份爱。

为此而活,最后怀抱着它死去。
也许大半生都是独自一人,外人看来稍显寂寞,他也是甘之如饴。

这是爱,也可能是恨,到最后也还是爱。
用爱情无法概括的感情,是单纯又执着的目光,是顽固存在的心,是那份爱。

爱情不是爱的最高形式,也不是最佳表达方法,爱情有时候只是原始的性*冲动,只是激素带来的副产品,如果单单只是爱情,那就没什么可赞美、可歌颂的。

因为太不起眼了,太普通了,就像开头比喻的那样,一对普通的男女,做了普通的日常,然后他们相爱了。这有什么可说的呢?所以我们就会很普通的忽略它。

是的,忽略它而不是鄙夷,也不是摒弃,毕竟这样普通的爱情才是普通的我们努力就能够到的东西。
它既不遥远又不稀有,它又怎么能奢求所有人都羡慕它呢?它只能被一些追求平淡又甘于平淡的人渴求,而至少我是不愿意这般的。

我说的这些话,也许影射了一些东西,也许只是表面意思,也许是一些散漫的读后感,现在写下来留给未来的自己看,不知道那个我会怎么想。

从用文字表达思想的软件角度来说,老福特比某浪好太多,我的围脖因此停用也是顺理成章,可惜了我的三个号。
不过我向来爱狡兔三窟的做法,什么都有备用品,导致有点过度储物,显得凌乱,不知道我会不会活过三十一岁。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