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透了一切的LSJ

徐磊岸本久保许斐刚再见

關於土哥

默默+1

敏敏:

我對原著中土哥的理解,和下面薄荷大大寫的基本一致。由於土哥向來頗富爭議,同人裡又有些由來莫名卻彷彿約定俗成的設定,所以這裡我就來說說我理解的土哥吧。


我筆下的土哥,不作,不賢二,不深櫃恐同。他性格直率,思考單純,情感豐富,抱負遠大,一心為人不顧己身。有人說他渴望月之眼是脆弱是逃避,但我認為不是,如果他果真脆弱,只想逃避,他給自己月讀就好,何必大費周章搞什麼月之眼?他搞月之眼,反而是他堅強面對問題,並積極設法解決的表現。其實我覺得,他報社也並非出於對世界絕望,反而是不放棄希望,因為報社不是目的,只是手段。他也說了,他報社的過程裡,仍試圖在這個世界裡看見光,看見希望,卻一無所獲,所以他才想發動月之眼,建立新世界,不擇手段,也想要給全世界帶來希望,邏輯和他小時候大言不慚的說<我用保護你們代替遵守規矩>沒什麼兩樣,可見土哥向來就是個全然目標導向的人,程序正義他從小就是不屑一顧的,所以他小時候遲到,長大後大殺四方,在他心中都是為了更重要的價值所作的必要犧牲。


所以,土哥這人,從小到大其實沒什麼改變,琳的死,只是讓他意識到世界的殘酷,從而使他從陽光開朗變得陰鬱狠戾而已,卻沒有使他黑化,因為他始終不怨不恨。當然,他能不怨不恨,也歸諸斑的引導,因為斑也是傷痕累累卻依然不怨不恨的人,這也是我喜歡他倆的原因。當然他倆絕對不是沒有缺點,最大的缺點,就是專斷霸道,一心把自己認定的好,強加於別人身上,這也是他倆最終失敗的原因,因為原著的主角鳴人,就是一個與他倆完全相反,得到眾人幫助承載眾人意志的化身。


但是這裡只論勝敗,不論對錯。就連卡卡西也只對帶土說,或許你做的並沒有錯,只是比起你,鳴人更容易成功,因為我會幫他。所以,AB這裡其實很巧妙的處理了一個議題,也是民主制度最常被討論的,就是多數肯認的雖不見得是對的,但卻更應該也更易於被執行。然而,民主之所以與民粹有異,就是因為即使是民主,也不認為多數就是真理。


不過,要問我個人的話,當然也是不贊同月之眼的,就像我也不贊同很多政府強制施行的政策一樣。我覺得最理想的,就是土哥設塊地方,讓渴望美夢的人自己找來接受月讀,你情我願,皆大歡喜。


扯遠了,說回土哥。總結來說,土哥在我心中就是個最終落魄,但仍值得敬仰的梟雄。他其實沒特別殘忍,畢竟當忍者的誰不殺人不眨眼的?他也絕對沒有被斑控制成一個沒有自己思想的傀儡,相反的,他有權謀,有城府,雖然遜斑一籌,至少對上大部分人還是綽綽有餘的,否則他怎麼控制水影和曉那夥人,並且和斑互坑?甚至,我覺得他是勇敢乾脆的,他能果斷放棄自己的身分,也能果斷拾回來,這兩件涉及自我推翻重建的事,都不是那麼容易的,但他卻能做得毫不猶豫,這樣的人,又怎麼會糾結自己愛男愛女,在性向認同上婆婆媽媽呢?


所以,我筆下的土哥雖在感情上比較笨拙,又有控制欲,那也只是延續他小時候在琳面前的笨拙,並且多年來沒有正常人際互動,只接觸斑所以被斑對他的言行態度所深深影響所致。


總之,我筆下的土哥絕對不作不賢二不深櫃恐同,胸襟寬廣,大體上狂霸酷炫,只有談感情時略蠢萌。


最後我說我其實不是土哥廚有人信嗎?


 


 


 


薄荷触手:



啊,我还是觉得,虽然卡卡西是土哥报社的原因之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但是土哥真的不是单纯为了卡卡西而报社的啊……


对于我来说他报社的理由比较近似于真的“对这个世界绝望了”,不仅仅是因为女神的死,还是因为这个世界,今天别人杀你女神,搞不好明天你就杀别人女神,只要忍者这种生下来就作为武器存在的职业还存在,这一点就不会改变。如果一直不停这样争斗下去,你再怎么强(参见四代男神),都有保护不了自己同伴的时候,都会变成废物。


土哥看不到这个世界还有别的出路。女神,他和卡卡西生下来就是忍者,从来就没有学过当忍者之外的别的东西,他们也只能当忍者。他看到的作为忍者的前途只有“执行任务与人争斗+保护同伴->(总有一天会)保护不了同伴->成为废物”。所以既然忍者在这个世界里只能成为废物,那就毁掉这个世界好了。卡卡西成为了废物是他报社原因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因为卡卡西就是“忍者都会变成废物”这件事的证据,但是真正让他绝望的还是世界和忍者体制。


还有就是当年杀老师的时候是他最中二的时候,后来中二劲过了对着这么一摊子烂事也回不了头,只能自己骗自己继续报社之路,越来越往中二偏激死脑筋的方向走。游戏里晓的创立动画真是看得我一直不停在2333,中二少年创造了世界第一的叛忍组织,还成为了十大金刚第十一个幕后领袖,组织还有制服和看上去就很中二的会议室……这完全是中二少年们的梦想具象化啊!!!他一定自己很嗨吧!


总而言之我就是雷满脑子只有卡卡西的STK土哥形象,好好讨论可以,随便把人打成恋爱脑STK还说这是作者原设是怎么回事啦……


嗯被专楼里某些言论弄得有些不爽稍微发泄一下,总之我就是这样的厨><今天也在散发自己的厨力(爬下去填坑


评论

热度(1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